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第十六届中博会 / 正文

2.央广网:中博会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在穗召开

2019-07-02

 

  央广网广州6月2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6月25日,第十六届中博会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在广州召开。

  本次对接会由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主办,旨在解决节能技术应用中选择难、推广难、融资难、落地难等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先进、适用、实用节能技术和高效节能服务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中的推广应用,形成节能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在对接会上致辞时表示,本次对接会以中博会为依托,立足广东面向全国,为先进适用节能技术和产品的供需搭建了平台,为节能产业集聚发展创造了条件。对接会针对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技术交流、供需对接、融资服务、政策解读等服务,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表示,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是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是提高全社会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能源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发展和助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要方向。他表示,国家节能中心将继续按照国家发改委党组的工作部署,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节能技术创新和推广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和发展节能技术供需对接平台,把节能技术改造供需对接服务这项多赢的工作深入推动下去,为节能技术与需求项目的对接提供有效的支撑,推动节能技术最大程度地发挥其市场价值。

  本次对接会分为上午大会和下午五个分会。上午大会期间,与会嘉宾分别就国内外节能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和技改方向、国家节能发展政策与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工业领域中小企业动力及通用节能技术发展现状及方向和技改路径、锅炉节能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及选择、生产工艺节能技术改造现状及趋势、建筑及清洁供热节能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和选择、节能技改项目融资类型及方式和途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下午分别设置了工业锅炉及窑炉节能技术改造、动力机械节能技术改造、生产工艺节能技术改造、建筑领域节能技术改造、绿色融资和节能综合服务五个平行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多家节能技术改造需求和用能企业代表与节能技术和服务供给企业代表进行宣讲推介、咨询答疑、一对一洽谈沟通,并安排了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跟踪进行后续落地推进、融资等服务,实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技术与项目精准对接、融资与服务积极跟进。

  本次供需对接会还开展了节能技术、产品与服务配套展示,共计109个标展,展示面积2000平方米,71家企业设展。

字体大小 [] [] []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