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进校园暨2019年全国校园节能减排绘画书法作品征集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2019-06-21

    2019年6月20日上午,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共同承办的“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进校园活动暨2019年(第三届)全国校园节能减排绘画书法作品征集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应邀出席并致辞。

 

    李行副主任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进校园活动和全国校园节能减排绘画书法作品征集大赛的举办。他强调,建设一个美丽富强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梦想和力量之源。这力量,根植于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个炎炎夏日,我们迎来了第29届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年这个时间,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十四个部门联合主办,全国各省市、各部门同步启动,举办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节能宣传氛围。今天,我们齐聚人大附小,进行一场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校园之旅,是对节能教育从娃娃做起这一理念的真正践行,以此为契机,从小就培养孩子们节能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形成绿色消费的文化和理念,推动节能减排宣传常态化,在各领域营造公众自愿节能的气氛,把节能理念和节能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起到小手拉大手的效果,更大范围的引导公众普遍参与。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赢得永续发展的美好未来,为实现美丽中国目标做出更大贡献!节能离不开全社会的参与,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开展全民生态文明和绿色消费的教育。从小就培养孩子们节能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形成绿色消费的文化和理念,推动节能减排宣传常态化,在各领域营造公众自愿节能的气氛,更大范围地引导公众普遍参与。
    最后,李行副主任宣布“2019年全国校园节能减排绘画书法作品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和中国节能协会领导及部分委员单位代表、专家代表和全国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小手拉大手”推动家庭、推动社区、推动全社会的节能和生态环保意识,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提倡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成为节能周进校园活动宣传的主题。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