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京津冀对接会 / 正文

6.中国消费者报-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在北京召开

2019-06-11

     6月5日,由国家节能中心与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天津市节能中心、河北省节能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朝阳区发展改革委、中国节能协会节能环保金融联盟承办的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京津冀三地政府节能主管部门、节能领域专家以及相关企业围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发挥节能技术改造在促进京津冀等重点地区节能减排中的作用,搭建节能技术供需双方交流对接平台,推动解决节能技术推广应用中选择难、推广难、融资难、落地难等突出矛盾和问题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近年来,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推动绿色发展,谋划实施了一系列根本性、长远性、开放性的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政策推动力度前所未有,规模质量显著提升,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产业发展引导,结合“十四五”重大课题研究,认真谋划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措施,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二是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将绿色创新作为科技动力;三是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引导全社会把更多的资金投向绿色发展。
    来自京津冀三地政府节能主管部门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大会还设置了工业领域节能技术改造、建筑及清洁供热领域节能技术改造、综合节能领域技术改造与服务、节能技术改造融资服务四个平行分会场,来自京津冀三地90余家节能技术改造需求企业代表与31家节能技术和服务供给企业进行了宣讲推介、咨询答疑、一对一洽谈沟通。另有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跟踪进行后续落地推进、融资等服务,实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技术与项目精准对接、融资与服务积极跟进。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