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京津冀对接会 / 正文

13.新华网-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融资对接会在京举办

2019-06-11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 近日,绿色金融支持节能环保产业融资对接会暨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融资对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对接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发挥绿色金融在促进京津冀等重点地区节能减排中的作用,搭建节能环保项目与绿色金融供需双方交流对接平台,为重点用能单位和节能环保企业创造一个把握绿色金融政策导向、洞悉产业规律、创新商业模式、推动技术进步、提升企业形象、促进银企对接的交流合作机会,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对接会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金融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对接活动。

  专家们围绕国家绿色金融政策、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以及典型应用案例、优秀商业模式、多样化融资方案等话题展开交流,气氛热烈,亮点纷呈。随后,金融机构和与会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其中,节能环保金融联盟副秘书长张卫东就“推动中国节能环保产业与绿色金融产融深化的实践”发表致辞。

  本次会议聚焦产融精准对接,大咖云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取得了丰硕成果,节能环保金融联盟与多家企业签署了后续融资服务框架协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平台窗口作用,以实际行动承担起解决节能环保产业与绿色金融信息不对称、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的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承担起助力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重任。

  据了解,节能环保金融联盟是由中国节能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国发节能环保发展集团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为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的决策部署,促进绿色金融和节能环保产业的协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字体大小 [] [] []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