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家节能中心赴北京联绿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处理技术

2019-06-10

    2019年6月5日,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及评审处相关同志组成调研组,赴北京联绿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工厂。此次调研主要是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座谈,了解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的工艺技术特点及其生态价值和经济效益。

 
    建筑业每年消耗巨大的资源和能源,产生数量庞大的建筑垃圾,传统填埋浪费大量的土地资源,造成二次污染。将建筑垃圾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置,一方面减少填埋造成的环境污染,另一方面生产的可再生建筑材料代替天然骨料和水泥等,可减少资源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因此,建筑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置是未来处理建筑垃圾的有效手段,也是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然要求。
    北京联绿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依托精确分选分离技术、轻物质能源转换技术、骨料再生技术、减少(替代)水泥技术、再生沥青混凝土技术和终端产品系列应用技术等六项核心技术,实现了固废的100%资源化处理。该公司在固态、液体、气体废弃物资源化领域获得发明专利168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针对72个不同岗位,分别建立了员工工作手册,制定了1526项操作规范,形成了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
 
    在调研现场,该工厂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技术的工艺过程,终端再生产品及应用,以及土壤修复工艺技术等。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各个车间,参观了工厂的处理过程,和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工厂的处理规模和实际运行情况,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也探讨了现阶段推行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工厂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方面所做的研究、探索和示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国家节能中心将加大先进节能技术支持推广力度,深入推进建筑垃圾资源综合利用,为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