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节能宣传首度携手舞台剧 节能主题原创舞台剧《越节越能》在京建组排练

2019-05-24

    日前,随着我国首部节能主题的原创舞台剧在北京建组排练,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大幕徐徐拉启。作为今年第29届全国节能宣传周重要配套活动,这部由国家节能中心出品、社戏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制作演出的舞台剧《越节越能》,将于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在各地巡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创新宣传方式为大家奉上一道节能“艺术大餐”。

    全国节能宣传周于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自1991年开始每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8届。今年是第29届全国节能宣传周,拟定于6月17日-23日举办,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
 
图1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向记者介绍相关情况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表示,为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身体力行践行节能环保,今年国家节能中心创新活动方式,动员社会资源,将节能宣传与文化产业相结合,创作了这部舞台剧。这部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教育剧,而是提炼出生活中习以为常的做法案例,以戏中戏的表达方式,让整部剧很有质感。同时用风趣幽默的喜剧风格和恰到好处的戏剧冲突,使观众认识到节能的重要性,体会到生活点滴中注意节能减排,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更是一种人生的境界。
    李行认为,运用舞台剧的形式表现节能减排,这对于国家节能中心甚至整个节能宣传工作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节能减排,人人有责。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民节能减排意识。节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越节越能》演出作为中心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将根据演出效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巡演,把节能的火种播撒到广大群众的生活中去。
 
图2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等同剧组人员合影
    《越节越能》主创团队多年服务于全国节能宣传周。为了做好这部戏,主创团队在翻阅有关节能的理念、活动资料基础上,又特意走访了高耗能企业、大型垃圾处理场、废品回收站等节能减排一线。值得注意的是,主创团队舞台上的大部分道具,都是将垃圾回收利用制造而成。“我们走访北京郊区的大型垃圾处理场、废品回收站的时候,突发了这个灵感。当这些废品制成的背景和道具,在舞台上升起来的时候,主创团队都觉得很震撼。” 据本剧编剧、总导演张弓惊介绍。
    《越节越能》的创作排练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支持。该剧将于6月13日在北京海淀工人文化宫首演,并持续演出多场,随后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前往全国各地进行巡演。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