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会在济南召开

2019-04-19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章丘召开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并进行现场调研。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明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公共机构较好完成各项指标,节能改造工程稳步推进,示范创建工作积极开展,考核统计不断加强。各级公共机构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在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中厘清职责定位、拓展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倡导者、示范者,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跨过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 

  会议强调,各级公共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做好2019年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201912月底前,完成200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202010月底前,完成1500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任务。在天津市、山东省、江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广东省等5个地区开展能耗定额编制管理试点工作,在29个县()开展集中统一组织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试点。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章丘区龙泉大厦、文博中心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和龙奥大厦地下一层餐厅及厨房、六层心悦驿站、十六层健身步道,并围绕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进行了分组座谈。

字体大小 [] []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