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德能效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在柏林召开

2019-04-12

    4月11日,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和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能源政策-热能和能效司共同组织召开的中德能效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节能中心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承办。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能源政策-热能和能效司副司长Ursula Borak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德两国政府、机构、企业代表共30多人参会。

    会上,任树本司长介绍了中国在节能和提高能效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2018年中德两国在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诊断、城镇节能及能源网络小组三个领域开展了务实深入的合作,提议务实推进现有项目合作、开展项目需求及典型案例遴选活动、实施绿色金融合作项目以及节能服务业合作等,进一步深化合作。
    Ursula Borak副司长介绍了德国在节能和退出煤炭方面的做法和进展,指出2018年中德能效合作成效显著,赞同任树本司长的提议,并建议加快实施现有合作项目,就2019年新的合作项目共同研究形成具体实施方案。
    中德双方政府官员、专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关于共同推进城镇节能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诊断示范项目及组织能效网络小组的会议纪要》的落实情况,探讨提出了2019年双方合作具体事项。
    中德能效工作组是落实中德能效领域合作相关备忘录要求的具体行动,工作组会议每年一次,由两国轮流举办,是中德能效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力加强了中德在能效交流研讨、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