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行政审批再提速,厦门市第一份区域节能评价报告获批复

2019-03-25

    近日,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正式批复同意了《厦门新机场片区区域节能报告》,标志着我市区域节能评价迈出了坚实一步。实施区域节能评价后,在片区里的普通项目,只要在负面清单外,便可以由承诺备案来代替节能审查,大大减轻片区内企业的时间成本,起到“筑巢引凤”作用。

 区域能评是指在能源“双控”目标下,通过编制区域节能报告,分析区域用能现状,提出一个时期内本区域能源消费强度、总量,明确与本区域产业规划相适应的各项节能措施和能效标准,编制区域能评负面清单,由承诺备案制代替节能审查等。

 市经信局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积极开展以“区域节能评价取代一般项目的节能审查”工作,精简审批环节、落实承诺备案制、强化监管等举措,做好“放管服”,进一步提升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 

 近年来,市经信局通过不断简政放权,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数量,依托网上审批和邮寄系统,节能审查已实现“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的审批目标,节能审查也由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全覆盖减少不到10%的项目需要审查。本次区域节能评价实施后,将在更大程度上减少节能审查的数量,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激活企业活力。

字体大小 [] [] []
来源:厦门市节能监察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