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建立节能减排奖惩机制

——设立主要污染物排放调节资金

2019-03-25

    近日,山东出台《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财政奖补机制实施方案》,把环境治理成效与财政资金分配挂钩,发挥财政政策激励约束的双重作用,让污染物排放总量小、生态环境改善大的地区少缴纳调节资金、多获得奖励资金,让污染物排放总量大、生态环境恶化的地区多缴纳调节资金并追加赔偿资金。

据介绍,山东统筹资金集中支持节能减排、大气、水、重点生态功能区、自然保护区等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制定差别化的生态补偿政策。山东根据各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4项主要污染物年度排放总量,对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按照梯度递减的标准,向各市征收主要污染物排放调节资金。调节资金与省级节能环保方面的资金共同建立环保资金池,统筹用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字体大小 [] [] []
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