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关于开展2019年节能服务机构专项监察的通知

2019-03-20

 各有关单位:

为确保节能评估、节能审计、清洁生产等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加强对节能服务机构的管理,确保其提供信息的真实准确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有关规定,我委将于20193月至12月对全市部分节能服务机构开展节能专项监察。为做好此次监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察范围和方式

采取“双随机”方式,由市节能监察大队对全市部分从事节能服务的机构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是2018年已完成市级节能服务项目的机构。对抽查到的节能服务机构开展现场监察。

二、监察内容

(一)对节能服务机构完成的节能评估报告的真实性进行监察;

(二)对节能服务机构完成的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审计报告的真实性进行监察;

(三)对节能服务机构完成的清洁生产审核报告中涉及能源消耗内容的真实性进行监察。

三、监察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监察工作,按照《北京市节能监察办法》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现场监察等事宜,如实说明情况,提供相关资料,不得伪造、隐匿、销毁、篡改有关证据。

四、监察结果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有关规定,对从事节能咨询、设计、评估、审计等服务的机构提供虚假信息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将违法行为信息记入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

特此通知。

附件:2019年节能服务机构专项监察“双随机”抽查名单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315

字体大小 [] [] []
来源:北京市发改委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