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日区域能源交流会在渝召开

2019-03-07

    2019年3月5日,由国家节能中心、日本节能中心主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重庆市渝中区政府承办的首届中日区域能源交流会在重庆举行。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日本节能中心常务理事岛昌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宝权、重庆渝中区区长商奎出席本次交流会并致辞。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杨博、日本节能中心高级顾问石原明共同主持了会议。

 
    日建设计综合研究所副所长冈垣晃、日本热泵蓄热中心国际技术研究部科长首藤隆善、日本阿自倍尔国际本部博士樱井君行、三菱重工空调系统地区能源推进室总工程师前原则保分别就城市建设中引进区域供热供冷的意义、日本的热泵蓄热系统的最新技术和市场发展、城市楼宇设备运行管理支援系统以及供热和可再生能源相关设备和产品等进行了专题演讲。
    在专题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与日本专家围绕城市建筑节能政策及管理需求、重点节能技术研发进展与实际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学习并借鉴日本建筑节能领域的先进理念与成功经验。会后,渝中区政府组织了项目对接活动,提出节能技术改造需求,交流合作意向。3月6日,日本专家赴重庆化龙桥万科企业天地、鹅岭印制二厂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本次交流会期间,国家节能中心日本节能中心共同商讨了2019年度合作事宜,与重庆市渝中区政府进行了“绿色发展共建试点区”揭牌仪式,国家节能中心将发挥自身优势,引进包括日本在内的发达国家先进技术经验,研究制定渝中区绿色节能改造方案,并建设综合能源管控系统,提高渝中区能源利用效率。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国内相关政府单位、行业机构及企业负责人等约90人参加本次活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