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赴四川德阳开展能耗在线监测调研

2019-02-27

    为加快推进全国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全面了解地方系统建设经验和模式,2月21日,国家节能中心会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组成调研组,赴四川省德阳市调研节能减排综合监测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情况。
    作为第三批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之一,德阳市将平台作为示范城市建设的典型项目,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任务。去年,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组织的“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评选活动中,该平台成为最终入选的10个典型项目之一。德阳市在能耗在线监测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在地市级层面推进系统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调研组参观了平台监控室,了解了平台的主要功能和运行情况。该平台由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升级扩建而成,已接入200多家单位的电力、天然气、大气和水质等数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出台的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相关政策和目前进展。围绕平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对未来平台建设使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