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赴工信部中小企业局洽谈节能技术推广合作事宜

2019-02-19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将于2019年6月24日至27日在广州举办,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主宾方。为配合中博会“智能、智慧、智造、节能”的主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球中小企业更好地开展好节能技术改造,国家节能中心拟在本届中博会上组织召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作为中博会系列专场活动之一。2月14日,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带队赴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商讨中博会期间组织召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工作事项,宣传培训处和推广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史作廷副主任介绍,我国中小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5%,已经成为市场经济的核心力量。节能行业大部分企业都属于中小企业,且普遍面临技术推广难、融资难等突出问题。为此,在中博会期间举办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近两年来,为了开展节能技术推广,国家节能中心积极探索“小切口、大展面”推广模式,“小切口”为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大展面”指以对接会为轴前后延展,做好节能技术预对接和后续跟踪服务工作,致力于节能技术市场化推广机制的构建。同时,国家节能中心十分重视节能技术走出去战略,拟在中博会期间举办“一带一路”境外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分会场。史作廷副主任指出,配合本次对接会拟组织一些参会企业的临展活动,鉴于节能技术属于专业领域、实物节能设备可视性差、不易展出等困难,节能展览不好办、难出效果等问题突出,参展企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难。为此,希望中小企业局在资金保障、展位补贴、协调组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此次节能技术供需对接会取得实效。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叶定达副局长对史作廷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有成绩,也有不足,目前处在改革和创新的重要时期,致力于“解难题、拓市场、聚人气”;节能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博会能够增加节能专项活动,对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中博会参展的主力是专、精、特中小企业,希望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节能机会,成为本届中博会的亮点。工信部中小企业局交流合作处周健处长也认为,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体现了本届中博会“节能”的主题,非常有意义,将积极协调在资金保障、展位面积和补贴、协调组织等方面给予重点关注和支持,共同努力,办好这次节能专场活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