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赴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洽谈节能工作合作事宜

2019-02-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等重大战略部署,发挥节能技术改造在促进京津冀污染防治重点地区完成节能减排等目标任务中的作用,着力推动解决节能技术推广难、融资难等突出难点痛点,加快先进节能技术与服务推广应用,2月12日,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带队赴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洽谈节能工作合作事宜,评审处、宣传培训处、推广处以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史作廷副主任介绍,针对企业节能改造技术选择难、供需信息不对称和节能技术推广难等突出问题,2018年国家节能中心在河南省新乡市和三门峡市召开了两场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近1000人参加了会议活动。现场供需双方签署了32个供需合同和意向协议,合同和意向总金额近30亿元,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为持续做好这项受地方、行业、企业欢迎的服务工作,国家节能中心拟联合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举办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此次拜访希望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河北省节能监察监测中心和河北省节能协会共商办好这次供需对接会的相关事宜。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张国洪副主任首先对国家节能中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组织召开节能技术与服务供需对接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促进京津冀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意义。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将作为指导单位积极支持此次活动,共同征集河北省节能技术需求项目、组织好企业参会。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霍彦飞处长表示在具体工作中积极配合,并选定河北省节能协会作为会议共同主办单位具体负责相关工作。双方还就节能技术宣传推广基地建设、在雄安新区开展先进实用节能技术推介、组织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节能技改供需对接会、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等工作充分交流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