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嘉兴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顺利通过省级预考核

2019-01-31

    128-29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专家对嘉兴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区域性项目进行了省级预考核。经过紧张的现场考察、听取汇报、资料核查、质询答疑等过程,考核组对嘉兴市绿色交通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嘉兴市绿色交通城市创建项目考核材料齐备、内容完整,尤其在绿色水运、智慧出行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嘉兴特色”,一致同意通过预考核。

  20154月,嘉兴市通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专家评审,成为全省“创建绿色交通城市”试点城市之一,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嘉兴市交通运输局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严格督导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重点支撑项目落地。四年来,嘉兴市以“建设现代江南水乡绿城,打造美丽嘉兴绿色交通”为目标,紧紧围绕完善现代化交通运输网络、建设绿色低碳交通基础设施、推广应用节能环保运输装备、发展集约高效运输组织方式、强化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夯实绿色低碳交通管理能力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实施了杭平申线浙江段绿色航道创建、海河联运、嘉兴智慧交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绿色维修技术应用等38项重点支撑项目,累计实现项目总投资33亿元,发放部节能减排专项补助资金2645万,在绿色水运、智慧出行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可实现年节能量6.21万吨标准煤,替代燃料量4.15万吨标准油,年减少CO2排放13.17万吨,每万元产生减排量0.72CO2/万元,超额完成了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取得了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和良好的社会效益,有力支撑了浙江省绿色交通省的创建工作,为江南地区城市绿色交通发展提供了示范。

  根据绿色交通城市创建要求,交通运输部将于3月份对嘉兴开展现场考核验收工作。下一步,该局将在预考核的基础上,以担当起勇立潮头的使命感,精心准备,梳理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争取以最好的成绩通过交通运输部的考核验收。同时将开展全面总结嘉兴绿色交通试点城市建设经验工作,大力宣传低碳交通理念和嘉兴在绿色交通发展方面取得的有关成果,提高全行业节能减排意识和水平,营造绿色交通发展的良好氛围,加速形成嘉兴特色的绿色交通文化。

字体大小 [] [] []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