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赴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洽谈节能工作合作事宜

2019-0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等重大战略部署,发挥节能技术改造在促进京津冀污染防治重点地区完成节能减排等目标任务中的作用,着力推动解决节能技术推广难、融资难等突出难点痛点,加快先进、实用节能技术与服务推广应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1月23日,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带队赴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洽谈节能工作合作事宜,评审处、宣传培训处、推广处以及国家节能中心节能技术宣传推广基地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史作廷副主任介绍,针对企业节能改造技术选择难、供需信息不对称和节能技术推广难等突出问题,国家节能中心在河南省新乡市和三门峡市召开了两场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近1000人参加了会议活动。现场供需双方签署了32个供需合同和意向协议,合同和意向总金额近30亿元,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为持续做好这项受地方、行业、企业欢迎的服务工作,国家节能中心拟联合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举办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此次拜访希望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共商办好这次供需对接会的相关事宜。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洪继元副主任首先对国家节能中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洪继元副主任指出,组织召开节能技术与服务供需对接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促进京津冀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意义,特别是有国家层面的专业机构牵头做这件事情会更有力度、影响力会更大、作用会更突出。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会全力支持此次活动的举办,可以作为指导支持单位、宣讲北京节能政策措施,通过联合发文等方式征集北京地区节能技术需求项目,为节能技术供需精准对接做好基础工作。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环资处方明成处长认为,举办这样的对接服务活动很有意义,他们会在具体工作中积极配合、创造条件给予支持。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副主任杨霞认为,组织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是求真务实、接地气的技术推广手段,北京节能环保中心除与国家节能中心共同作为主办单位外,将全力做好支持和配合工作。双方还就节能技术宣传推广基地建设、做好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工作等事项充分交流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