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德国2020年后将继续对碳排放企业进行补贴

2019-01-22

    近日,德国政府委员会知情人士表示,随着德国正在转向可再生能源,该国政府计划将主要能源消耗企业的二氧化碳补贴延长至2020年以后。

业内预计未来几年内燃煤电厂和核电站遭到淘汰或将造成电价上涨,而通过此项补贴能耗企业或许可以得到一些保障。

117日,有部分人士表示,德国经济部提议此项二氧化碳补贴延期至2020年后,这可以看作是一种电价附加费退款来向电企发放,而电企依据支付的碳排放价格确定电价。

煤炭委员会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在逐步淘汰褐煤开采和燃煤电厂的同时,不会对受影响地区造成进一步经济疲软、并导致数以千计的工人失业。

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ETS)对排放二氧化碳的电厂和工厂收取碳税。

一项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德国碳排放企业获得的补贴金额共计3亿欧元(23.2亿元),而由于碳价格大幅上涨,预计未来补贴金额将大幅增加。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