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推“能源管家”助企业省电节能

2019-01-14

    只需提供相关信息和需求,例如办公环境需要多少温度、湿度、照度,有多少配电设备的面积等,能源管家就能给出一套最优性价比的能源配置方案,应用最专业的能力告知客户如何使用电器设备才能让效率最高、成本最低……

  111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市区供电公司推出了旗下服务品牌能源管家,涵盖营销基础、监控分析、优化改造、规划建设、运维托管、能源交易、能源金融七大类服务,并在现场介绍了能源管家的两个成功案例。

  在接入了基于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的储能运行管理平台之后,能耗成本降低了20%上海柏树大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设于1993年的柏树大厦在去年底完成了储能设备的加装。这套设备能在峰时放能,谷时储能,从而减少电费的支出。同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分析不同用户的用电习惯,从而进一步优化能源的配置,达到节能的效果。

  位于上海南京西路上的魔贸580,也以能源管家的方案,将原先商场内餐饮部分的传统厨房更新为全电厨房。魔贸580负责人表示,厨房的整体环境和清洁性相较传统厨房有了很大提升,使用成本也比传统厨房低了40%50%。虽然设备的采购成本较高,但是无明火的解决方案使得整个厨房的搭建成本相较传统厨房更低。

  目前,国家电网正从能源供应商转向综合能源服务商,从电力销售公司转变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型企业。在科技推广应用基础上,能源管家便是其中一项创新,为用电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接地气的服务。

  在能源管家沙龙现场,国网上海市区电力公司的电力专业人员还与用电户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认识用电需求,商讨更便利优化的服务方案。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