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天津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指导区级节能执法办案实现新突破

2018-12-24

    近年来,稽查总队着力加强基层指导,推进节能执法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稽查总队党总支根据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年要使各区“执法办案数量明显上升、执法办案水平明显提高、执法队伍归属感明显增强”的工作目标。

    2018年,工作成效明显。节能执法人员对各区执法队组织开展了“施策精准、时间精准、内容精准”的“三精准”培训,大大提升了各区节能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借助工信部“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任务,组织带动区级节能主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40次,通过压任务、促业务、带队伍,构建了市、区两级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区级节能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通过座谈交流、以案代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先后指导滨海新区、北辰区、静海区、宁河区等区节能工作主管部门执法查办案件21起。特别是指导西青区节能监察大队独立执法办案6起,有力地加强基层执法机构的能力建设,提升了执法办案质量。

    在稽查总队的工作推动下,各区节能主管部门对执法工作越来越重视, 2018年全年,各区查办案件数同比提高100%。我市18个区每个区都安排2名以上持证节能执法人员开展执法,西青区工信委在全市范围率先成立了节能监察大队,为我市其他区建立专业的节能执法队伍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节能监察初步形成了上下一条线、全局一盘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