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巴黎协定>实施行动计划》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布

2018-12-13

1210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联合举办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巴黎协定》全面实施的主题活动,期间发布了《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巴黎协定>实施行动计划》。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由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被誉为是应对气候变化、落实《巴黎协定》的中国方案。据介绍,本次发布的《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巴黎协定>实施行动计划》全面对接《巴黎协定》的主要议题,从发展形势、减排方案、对接思路、各洲行动、治理机制五个方面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巴黎协定》实施的系统方案。在未来,全球能源互联网能够使全球清洁能源开发规模提高4倍,清洁能源消费年均增速提高5倍。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说:《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巴黎协定>实施行动计划》为各国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系统方案和行动指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国愿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其中。我们将积极推进国内能源互联网建设,大力推动清洁能源开发和电网配置能力升级,加快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进一步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和能效水平提升。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说:全球能源互联网为落实《巴黎协定》提供了技术先进、经济高效、现实可行、易于推广的全球方案,对气候治理和能源变革都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在此次活动上,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发起,来自13个国家28家知名研究机作为首批联盟成员的全球能源互联网智库联盟正式成立,将在政策、理论、技术等领域搭建联合研究平台,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落地。

字体大小 [] [] []
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