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赴吉林省汪清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

2018-12-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脱贫攻坚部署安排,研究下年度定点扶贫的重点工作,2018年12月9-10日,国家节能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强带领中心办公室、宣传培训处、国际合作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吉林省汪清县和结对共建的春阳镇春光村进行扶贫调研,向贫困村捐赠半导体照明节能灯,并慰问走访了春光村的贫困户。

    调研组参观了春光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春光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困难和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调研组与春光村村委会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研究农业产业项目情况。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强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实打实干,一切工作都要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中心党支部在9月份与春光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基础上,加强与汪清县发展改革委、春阳镇党委、春光村党支部的沟通协调,摸清县、镇、村的产业现状和帮扶需求,就是希望务实有效的帮助贫困村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可持续的产业项目提高村集体收入,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希望县发展改革委和镇政府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和农业养殖传统优势,认真论证、统筹实施农业产业项目。
    徐强同志代表中心党支部走访慰问了春光村的典型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收入、医疗以及国家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尽快实现脱贫,并送上了扶贫慰问金。春光村在册人口240户573人(朝鲜族160户370人),现有耕地面积207公顷,林地面积353公顷。主要产业为食用菌种植产业。2017年,村集体经济收入5.66万元。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5户67人,已脱贫40户59人。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延边净宇生物质碳基复合肥项目、汪清北耳种植加工项目、富森(汪清)生物科技黑木耳液态菌生产项目、环垦废弃物资源化循环经济示范项目。汪清县发改局局长邹继权、春阳镇党委书记张庆荣,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挂职干部、汪清县发改局副局长张践祚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