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自愿承诺活动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举办2018年节能自愿承诺单位节能管理交流研讨活动

2018-12-11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节能自愿承诺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帮助用能单位进一步加强节能管理,提高企业能管人员工作水平,引导用能单位更好地落实节能主体责任、履行节能法定义务,国家节能中心于12月6-7日在刚刚落成的节能技术宣传推广基地举办2018年节能自愿承诺单位节能管理交流研讨活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节能处蒋靖浩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60多名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节能自愿承诺单位及用能单位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

 
    蒋靖浩在讲话中表示,组织开展节能自愿承诺活动是落实节能法要求、探索运用市场化机制推动节能工作的一种新尝试。所有入选的自愿承诺企业都是代表本省或本行业的,既然签署了自愿承诺书就应当按照要求落实相关工作。下一步,节能主管部门将加强对这项工作的指导,建立名单动态调整和进出机制,确保节能自愿承诺活动切实发挥预期作用。有关部门和机构也将进一步加强与节能自愿承诺单位的联系,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组织专题活动,为用能单位提供更多更好的政策咨询、知识普及、技术推广和专题培训等服务。
    本次交流研讨的一个重要内容是能效网络小组。德国GIZ和中咨公司的有关专家分别介绍了国内外开展能效网络小组活动的相关情况;中心有关专家对《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和能耗在线监测等工作进行了解读;中标合信公司和北京大学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有关专家分别介绍了能源管理体系、企业精益能效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围绕上述主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集体调研了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的节能项目。
 
    作为本次交流研讨活动的一部分,7日下午,与会人员集体参加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智慧节能 绿色发展”研讨会,聆听了互联网和能源领域有关院士、专家关于能源革命、能耗在线监测、建筑节能、人工智能、区块链的精彩报告。研讨会结束后,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为参加活动人员颁发了证书。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紧张有序,深入了解了能源及节能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政策信息,掌握了节能工作方法和技能,对进一步加强本单位节能管理,提升工作水平很有帮助。下一步,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行节能承诺,为实现“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