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研究 / 正文

中石油全力提速页岩气等非常规资源开发

2018-11-06

    据中石油集团官网报道,最近召开的中油油服工厂化钻井压裂提质提速提产提效(简称“四提”)交流研讨会上透出消息,为了进一步打好勘探开发进攻仗、保障增储上产目标实现,中国石油启动新一轮工厂化钻井压裂提速,全面加快页岩气和致密油气等非常规资源工厂化开发。

    这是中油油服本年度第四次专题研究非常规开发提速,也是中国石油提速非常规开发重要部署系列中的一个。

    据悉,提速非常规开发迫在眉睫,仅页岩气2020年产量目标就要达到120亿立方米。围绕目标,中石油正加大重点油气田稳产上产力度,油田突出新理念新技术新体制机制。为了提升非常规区块作业运行效率,中油油服提出钻井提速“四个15%”和工厂化压裂提速30%的目标。与此同时,中石油持续做好提速配套工作,着眼全产业链价值提升。

 

    页岩气和致密油气等非常规资源是集团公司增储上产最现实的资源和主要增长点。2017年新增探明储量中,低渗、特低渗原油储量占比94%。今年非常规资源开发规模显著扩大,全年5000米以上深井、超深井达500余口,水平井达1500口。

    目前,中国石油川渝页岩气和玛湖致密油钻井压裂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川渝页岩气区块在井深增加4%、水平段长增加6%的情况下,实现钻井周期缩短7%。新疆玛湖钻井周期降幅达40%以上,压裂整体时效同比提升15%。油服企业工厂化钻井和工厂化压裂生产模式基本建立。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