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发挥高校人才优势 推动绿色校园建设 第四期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在海口成功举办

2018-10-30

    10月24-27日,由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联合举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四期“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在海南海口顺利举办,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海南省工信厅节能处处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南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50余所高校的后勤主管领导、节能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市高校后勤协会能源专委会负责人、校园节能服务公司,共计10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期间还组织了校园先进适用技术企业和部分省市能专会、高校进行交流对接。

    史作廷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节能工作能不能做好,归根结底还是人的问题。有了人才,尤其是高级管理人才,我们有条件的能做的更好,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能做得很好。这是研修班坚持下来并不断做好的初心和动机之一。推动节能工作要抓住关节点,高校这样一个整体性强、人才密集、便于实施节能政策措施和技术的领域,就是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切入点和关节点。办这个研修班的目的,就是要培养管理领导,通过一个懂节能的管理者来带动节能工作,这是具体工作的切入点。要通过以点带面、以线串面,把党中央的有关要求落实下来。史作廷要求大家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把高校打造成节能领域的新高地!在工作中不断利用自身优势尤其是人才优势,合力将研修班打造成一个综合平台,不断推动节能技术研发应用,加大节能意识教育培养,解决高校节能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支持高校绿色发展。
 
    培训期间,来自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的领导专家,河北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为大家讲授了国家有关政策、合同能源管理、校园节能技术和案例、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校园节能改造和建筑节能等方面的丰富理论和实践内容,有关企业对适用于高校的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案例做了介绍,培训最后安排学员到海南航空集团能源部等能源管理优秀项目和案例实地进行调研学习。受训学员在课堂及课余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均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多参与此类培训和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能力,推动校园节能工作和绿色学校建设。
    国家节能中心表示,培训只是手段不是目的,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将充分利用培训平台、丰富培训内容,进一步加强与学校、企业等有关方面的合作,在提升能力的同时推动校企对接、先进技术产品推广应用,不断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学校创建。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