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组织召开先进节能低碳技术项目与资本和园区对接交流座谈会

2018-09-28

    9月26日上午,国家节能中心在京组织召开先进节能低碳技术项目与资本和园区对接交流座谈会。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副主任史作廷出席了会议,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处全体同志和部分入选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重点节能技术典型案例的节能技术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强指出,推进先进节能低碳技术项目与资本和园区对接是国家节能中心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职尽责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是国务院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大背景下,国家节能中心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深化服务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是国家节能中心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解决当前节能低碳领域推广工作痛点问题的一项创新性探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节能技术企业能够进一步了解国家节能中心研究建立先进节能低碳技术项目与资本和园区对接机制的政策背景、工作目标和实施路线图,在机制建设中多提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建立适应新时代要求、以市场化为导向的节能技术推广体系。
    参会企业负责人结合本企业发展状况和面临的问题,围绕国家节能中心如何发挥节能权威部门的作用,牵头建立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先进节能低碳技术推广体系,如何建立完善对接机制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参会企业一致认为,国家节能中心积极探索在先进节能低碳技术项目、社会资本和园区之间建立一套机制,解决各方因技术壁垒和信息障碍而不能有效进行资源配置的现状,确确实实抓住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痛点问题,对于促进企业发展、推动技术落地、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有重要意义。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国家节能中心开展下一步工作。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