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安徽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推动工业节能工作

2018-09-14

    912日从安徽省经信委节能处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耗5710.05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2.85%,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1.4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综合能耗下降较多,电力热力燃气和水生产供应业能耗增长较快,制造业综合能耗为同比下降0.12%,保持小幅下降的趋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5.6%,降幅比去年同期扩大1.5个百分点,超过年度预期目标2.1个百分点。

  据悉,十三五以来,安徽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全省绿色制造示范创建氛围浓厚,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推动了工业节能工作。2017年以来,在连续两批工信部绿色制造示范名单中,安徽省入选绿色工厂和绿色设计产品数量均居全国前列,宁国、广德、界首三个园区先后被评为绿色工业园区;全省14个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获国家重点支持,累计获财政部启动资金支持1.404亿元。今年,安徽省经信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安徽省绿色工厂推荐工作,并已公示结束。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