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徐强主任赴青海省节能技术中心开展调研

2018-08-10

    7月25日,国家节能中心徐强主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戴彦德研究员在来青海西宁参加学术研讨会之际,赴青海省节能技术中心开展调研,并与中心全体同志进行了座谈。青海省节能技术中心主任丁志勇就单位概况、青海省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节能监察服务情况,以及今后面临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汇报。

    徐强主任指出,节能环保紧密相联,节能是环保的前端,在青海省做好节能工作,事关母亲河源头保护,事关青藏高原生态屏障,责任十分重大。中心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站位,开阔思维,积极工作,为全社会服务。徐强主任提出,一要深化对节能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青海省节能地方法规规章,加强节能形势分析,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工作。二是积极建好、用好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要紧盯能耗“双控”目标要求,提高节能监察和服务水平,使能耗在线平台成为开展节能工作的一个亮点。三要强化服务意识,用服务体现价值,用服务赢得尊重,用服务锻炼队伍,不断树立节能人的良好形象。
    戴彦德研究员围绕节能工作发展历程、国内外节能工作的形势、当前做好节能工作的紧迫性等几个方面,为全体同志做了一堂精彩的讲座。戴彦德研究员指出,节能是社会走向文明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地做好节能工作,不断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能源安全战略方面的重要论述,是节能战线全体同志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通过节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丁志勇表示,徐强主任、戴彦德研究员的精彩讲话给我们深刻启迪,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工作信心更加坚定。青海省节能技术中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省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一优两高”新要求,进一步创新节能工作思路,加强节能监察工作,开展节能降耗服务,用自己的行动体现新时代新战略的新要求,为青海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