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2018-07-20

    2018年7月13日上午,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和国家节能中心党支部 “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安排,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国家节能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强同志带领全体中心党员干部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在“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厅中央,徐强同志带领中心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随后,同志们认真参观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大部分,观看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亲笔签名的书籍等大量珍贵文献,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和伟大贡献,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科学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
 
    徐强同志指出,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内容与中国民族形式的有机统一,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具体实践、当今时代特征和中国历史文化相结合的产物。我们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发展好节能事业,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大家表示,要切实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为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立生态文明制度的“四梁八柱”而努力,为加快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做出新贡献。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