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青海省节能协会召开2017年年度会议

2018-07-20

   

    6月8日,青海省节能协会召开2017年年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并根据协会人员变动情况,选举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政策研究室总监马宏义担任节能协会会长,增选西宁特钢副总经理程新峰等担任协会副会长;省节能技术中心主任丁志勇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节能协会秘书长马远红在工作报告中谈到,2016年青海省节能协会完成与政府部门脱钩以来,青海省经信委、青海省人社厅等政府部门对协会的发展始终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各会员企业也积极履行会员义务,协会在社会化和市场化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可喜步伐。2017年,协会参与节能监察行动,开展铝液交流电耗核查,积极为政府部门提供节能技术服务;面向社会和企业举办了生态环境与碳排放研讨班,承办了全省节能监察管理培训班,并努力为企业和专业机构提供平台服务,开展信息咨询等工作,不仅较好完成了工作任务,同时在自负盈亏的情况下实现了收支平衡,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新任会长马宏义表示,节能协会在新的形势下,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各项工作都有良好开端,这是同志们努力的结果,更与政府部门的指导帮助是分不开的,今后要进一步做好工作,争取政府部门的更大支持。马宏义会长强调,办好节能协会是政府的希望,是社会的责任,是企业的义务,希望能与同志们共同努力,创新节能协会发展思路,加强节能协会协调工作,开拓节能协会成长空间,使政府满意、社会认同、企业认可,为青海省节能事业做出新贡献。
   青海省节能技术中心主任丁志勇同志祝贺新当选、增选的会长和副会长,希望在新的领导集体带领下,协会工作能再上新的台阶。丁志勇同志强调,加强节能降耗工作,坚决完成节能降耗“双控”目标任务,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落实我省“五四”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国家明确要求一定要建设好管理、监察、服务“三位一体”的全社会节能降耗工作体系,而节能协会是“三位一体”中落实节能服务的重要一环。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深入,政府部门“放管服”进一步落实,节能协会要更好抓住机遇,全力做好节能服务这篇文章,在创新协会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在加强协会建设上下功夫,在提高专业能力上下功夫,在市场经济中经受锻炼,在政府与企业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企业和社会中体现价值。特别是,节能协会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政策,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砥砺前行,不断发挥更好更大的积极作用。
 
青海省节能协会供稿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