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市2018年节能宣传周取得实效

2018-07-19

    今年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按照哈尔滨市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哈尔滨市发展改革委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两个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别具特色的“2+3”线上、线下系列节能低碳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营造浓厚的节能降碳氛围。

  宣传周期间,哈尔滨市发展改革委组织120余人,举行环太阳岛共享单车绿色骑行活动,提升了广大市民的节能环保、低碳生活意识;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利用哈尔滨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哈尔滨》栏目,以及中山路、公路大桥等繁华地段LED屏幕,围绕低碳日主题和节能降碳知识宣传,滚动宣传3000余次;同时,选取中央大街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现场发放感应式小夜灯、LED节能灯泡、USB插排、温度湿度计、随身风扇等高效节能产品,把绿色低碳践行活动同市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密切联系起来,变成可见、可做、可行的大众化、日常化行为。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哈尔滨市发展改革委还通过制作节能减排知识竞赛线上答题页面和利用微信小程序建立节能减排微信网站等线上活动,广泛开展节能降碳知识宣传。据统计,宣传周期间全市共有13万多人参与了答题活动。其中有1797人获得100分,前100名获得了奖品。经估算,全市每100人中就有约1.3人参与了答题活动,市民参与度空前高涨,取得前所未有的宣传实效。
  宣传周期间,哈尔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了新能源汽车展示、生活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阿城区举行了节能低碳宣传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其他各区县(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也结合实际,同步开展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 [] []
来源:国家发改委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