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甘肃:以绿色能源推动洁净发展

2018-07-06

    甘肃省日前印发《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依据该《计划》,甘肃省将通过加快发展核产业、有序发展风电、多元发展光电、规范水电开发、有序发展地热能和生物质能,建立风、光、水、火、核“五位一体”绿色能源发展体系。

      《计划》提出,2018年甘肃将完成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规划。在中东部风能资源较为丰富、用电负荷较为集中、电网结构相对较强的区域,适度建设集中式风电场,优先支持贫困地区、革命老区风电开发,有序推进定西通渭、天水清水、武威天祝、庆阳环县等地风电场建设。同时,优化电网调度,优先保障清洁能源发电。
      《计划》还指出,甘肃将推广清洁供暖工程。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利用新能源,开展电锅炉集中供暖试点工作,在大工业峰谷分时电价基础上,与新能源发电企业开展直购电交易,利用谷段低电价储热,建立长期稳定且价格较低的供用电关系,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替代燃煤锅炉。同时,将大力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以电代薪”等技术,深入开展电能替代。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