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推广高效环保LED灯 卤素灯2年内或从澳消失

2018-05-30

    据英国媒体报道,随着业界和澳政府推广更高效环保的LED灯,卤素灯将在未来2年内从澳大利亚消失。

  澳政府官员在5月的环境部长及厅长会议上宣布了卤素灯禁令。尽管禁令在2020年9月才生效,但据澳大利亚照明理事会(Lighting Council Australia)预计,卤素灯可能在12个月之后从商店里逐渐消失。
  该会会长马尔卡希(Richard Mulcahy)称,制造商会及早行动,逐步淘汰卤素灯,而且大部分家用卤素灯能直接换上LED灯。他说:“许多消费者现在更喜欢LED产品,卤素灯的销量持续减少。优质LED灯的寿命比卤素灯长5-15倍,发出同等光亮最多只需耗费1/4的能源。”
  卤素灯的耗能是LED灯的4倍。澳政府估计,更换为LED灯将在10年内为澳大利亚消费者节省14.8亿澳元(约合人民币71亿元)。
  马尔卡希称,尽管禁令和逐步淘汰期的细节尚未确认,但估计不会有太多豁免。他说:“卤素灯在海外制造、并进口到澳大利亚。我们预期卤素灯的逐步淘汰会有明确日期,到那时,卤素灯不能再进口到澳大利亚,我们在国内还会设定豁免期,来处理已经在这个国家的库存。”
  他还补充说:“我们估计会有豁免——譬如烤箱灯,因为这些需要在高温环境下运作。但除非某种产品符合豁免,否则我们预计卤素灯不久将不会出现在市场上。”
  据澳环境部2016年的一项调查显示,32%的澳居民家庭使用卤素灯(电源电压和低电压),15%用LED;13%用白炽灯,31%用节能灯具,9%用荧光灯管。总体而言,55%的家庭使用LED和荧光灯等高效能灯具,45%的使用低效能的灯泡。
字体大小 [] [] []
来源:环球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