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徐强主任一行调研浙江省智慧能源监测系统

2018-05-22

    为深入了解能耗在线监测先行先试地区工作情况,5月7日下午,利用在杭举办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培训之机,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赵怀勇处长一行调研浙江省智慧能源监测系统。浙江省能源监察总队吴光中总队长、浙江中易和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等一同调研。

    据介绍,浙江省智慧能源监测系统于2012年启动建设,是该省20个“智慧城市”试点示范项目之一,由浙大中控集团开发建设、运营和维护。经过5年建设,该系统已初步构建了覆盖省、市等节能相关部门的业务模式,实现了对工业、交通、建筑和公共机构等领域2000多家用能单位的能耗在线监测。
    徐强主任表示,浙江省作为全国最早一批开展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的地区,在技术验证、模式探索、数据运维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发挥了排头兵的作用。希望下一步能借助国家大力推广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契机,抓住产业变革、能源革命的历史机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节能环保产业深度融合,激发节能环保产业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推动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