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调研重庆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情况

2018-05-21

    为深入了解能耗在线监测先行先试地区工作情况,5月14日下午,利用在渝举办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培训之机,国家节能中心杨博副主任带队赴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开展了相关工作调研。

    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刘学来主任介绍,重庆市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工作开始于2014年,按照国家试点项目统一的技术规范和标准,目前已建成包括能源在线监测管理、节能目标管理、能源总量控制、能效管理、节能服务管理、能源消费管理、交易管理、系统管理等8个功能在内的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实现了节能诊断分析、手机APP监控及数据质量分析等功能,完成了65家企业的端设备安装测试,打通了39家企业的数据通讯网络,实现了数据稳定上传。

    下一步,重庆市将采用市场化手段,多渠道增加投入,丰富完善系统云平台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功能,逐步接入市级重点用能企业,将重庆市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成为开放的全市能效云大平台,成为政府节能管理和决策的重要支撑平台及企业和市场开展节能低碳环保工作的专业支持平台。

    重庆市的省级平台建设为构建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奠定了坚实基础,具有良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调研组建议重庆方面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要求,尽快将企业数据接入国家平台,并在深化为企业服务、发挥数据价值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和实践。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