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青海省节能监察总队举办2018年全省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培训班

2018-05-22

    5月10日至11日,由青海省节能监察总队主办、青海省节能协会承办的2018年青海省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培训班在西宁举办。全省125户纳入全国“百千万”行动范围的重点用能单位近130名节能管理、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主办方和承办方准确把握节能工作新要求新形势,立足青海节能工作发展实际,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培训课程。一是宣贯青海省新修订的《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二是按照《青海省经信委2018年全省节能监察计划》要求,对本年度节能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相关要求;三是邀请山东省德州市节能监察支队专家对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体系的建立健全和有效应用进行系统讲解;四是针对《青海省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填报上机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上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强化了重点用能单位的全局意识和法治意识,明确了能源利用状况报告的填报流程和相关要求,推进了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统计、分析、上报等能源管理工作标准化建设。同时要求相关重点用能单位严格遵守国家和青海省节能法律法规规章、强制性标准和相关政策的统一要求,在节能挖潜、节能增效的基础上,促进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推动青海省工业绿色健康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学员们表示在能源管理体系认知和能源管理水平方面得到了较大提升,并希望通过市州级节能培训,为企业能源管理人员提供节能领域的新政策和新知识,进一步强化地区节能意识,助推节能工作有效开展。
 
青海省节能监察总队供稿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