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赴雄安新区开展交流服务对接

2018-05-17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单位,北京市、天津市等各地区,要积极主动对接和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号召、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鼓励委属单位主动投身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求,5月11日下午,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同志带队赴雄安新区与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和对接座谈。座谈会由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徐彬副局长主持,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和雄安集团等新区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座谈。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明确了新区建设定位,提出了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及打造高效节能示范区等一系列与节能相关的要求。史作廷同志表示,国家节能中心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的专门从事节能工作的事业单位,在节能领域有一定的优势和影响力,有义务支持新区节能工作;他表示,国家节能中心愿尽最大努力协助做好新区节能方面的规划编制、课题研究及推进高效节能示范区建设等有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和委党组的要求。
    雄安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和雄安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对新区建设中涉及的节能相关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很希望与中心在能源专项规划、建筑节能标准、节能技术应用、新区清洁供暖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新区节能领域顶层设计和后续落实,为把新区打造成为高效节能示范区共同努力。
    通过本次交流对接,中心与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建立了沟通联系渠道,初步确定了节能领域相关规划标准制定、制度机制建设、节能实际问题解决等工作方向,提出了通过举办培训、组织节能技术推介等务实方式开展合作。
    中心办公室、综合业务处、评审处、推广处参加了上述活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