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蒙古国节能政策与技术交流会在国家节能中心召开

2018-04-19

    2018年4月17日下午,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接待蒙古国能源管理代表团一行,中蒙双方在中心召开节能政策与技术交流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到会指导,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能源集团、国网节能服务公司、北京热力集团等单位参与交流讨论。

    徐强对蒙古国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向蒙方介绍了国家节能中心在节能领域所开展的工作。他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是落实中蒙两国领导人对中方“一带一路”和蒙方“发展之路”战略对接的务实举措,中蒙双方在节能政策和技术方面的诉求有很多一致性,希望双方从政策、技术和项目等多个维度开展交流,拓宽双方合作渠道,实现优势互补共赢。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节能处副处长蒋靖浩表示,国际社会逐渐达成共识,节能提高能效是最经济的应对气候变化途径。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并将单位GDP能耗降低定为新的国家目标之一。蒙古国也制定了国家能效行动计划,并越来越重视节能工作。中蒙两国在节能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蒙古国能源监管委员会主任委员图森朝鲁先生表示,中蒙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几天前蒙古国总理访华,与中方领导人就包括能源环境在内的多个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蒙古国重视节能和能效提升,作为巴黎协定成员国积极落实减排责任。中国在节能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蒙在该领域合作有很大的潜力。
    全球绿色发展署蒙古国代表布里尔先生表示,全球绿色发展署致力于推动各国的能效提升,蒙古国近年在工业和建筑节能领域取得了许多进步,也由此带来不错的效益。全球绿色发展署愿与中国国家节能中心等机构一起,促进中蒙两国的深入合作。
 
    交流会上,中蒙双方交流了节能政策,来自国家能源集团、国网节能服务公司、北京热力集团等企业代表进行了节能技术与案例分享。会后,蒙古国能源管理代表团还将赴重点企业进行考察交流。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