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州加速打造智慧节能城市 多企业已实施节能减排

2018-04-13

     [ 导读 ]:4月12日,广州市节能协会主办的以“创领智慧电能服务,共建智慧节能城市”为主题的2018年“广州市智慧节能系列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4月12日,广州市节能协会主办的以“创领智慧电能服务,共建智慧节能城市”为主题的2018年“广州市智慧节能系列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记者获悉,广州将加速打造智慧节能城市,到2020年广州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20%以上。  
    近年来,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在大幅上升,据权威预测,到2050年,电能消费将占终端能源消费50%以上。提升电力消费终端的电能利用率是智慧节能的首要任务。为此,广州市创新科技企业、智慧电能互联网化的企业代表,广东可信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推广介绍了“电可托智慧电能平台互联网化应用”,分享了如何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的技术来实现数据采集,线上、线下智慧电能服务平台化创新模式的特点及其应用,帮助企业实现智慧运维服务,为企业节能降耗、节约成本的领先理念。  
    记者获悉,在节能减排方面,广州的多家企业已经开始实施。在广州一家电脑城,55KW中央空调安装节电器以后,经测试节电率达到10%-15%;一家大厦手扶梯安装节能电器后节电率达到25%;广州花都一家金属制造厂,冲床55KW安装了节电器之后,节电率达到20%。  
    广州市节能降碳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显示,到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24%以上,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单位能耗接近或者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40%以上,到2020年累计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700万平方米以上,创建5个以上绿色生态城区。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出行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65%,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2万辆;公路客运车辆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碳强度比2015年分别下降2.5%和2.6%以上,公路货运车辆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碳强度分别下降7%和8%以上。  
     据广州市节能协会透露,系列活动以启动仪式为起点,在工业园区、街道、大型楼宇、公共机构、产业区域分步开展,逐步将智慧节能向全市推广、落到实处。目标在于通过系列活动推广,促进互联网、低碳、节能、环保等新技术的相互融合,推进智慧型节能技术在工商业及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并在广州掀起智慧化、互联网化的智慧节能风潮。以支持基于大数据的节能工作创新,鼓励开展智慧家居、楼宇、园区以及智慧工厂的节能技术与设备的研发与应用,促进智慧电网、储能设施、分布式能源、智慧用能终端等节能配套的协同发展。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节能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