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组织专家对安徽省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现场核查

2018-04-04

    为充分发挥节能新技术在推动经济转型、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重点节能技术的普及应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2017年8月29日,国家节能中心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评选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根据《国家节能中心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工作办法(2017)》(节能〔2017〕14号,以下简称《评选办法》),国家节能中心经过申报公示、初步评选、现场答辩,从申报的200多个案例中筛选出拟最终入选典型案例18个并进入现场核查阶段,根据核查结果经专家组审议提出拟最终入选典型案例公示名单。

    2018年3月14日-15日,国家节能中心史作廷副主任一行对阜阳市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应用、亳州市中煤新集利辛发电有限公司多腔孔陶瓷复合绝热材料技术应用进行了现场核查,安徽省节能减排监测信息中心以及两市发改环资部门参加此次核查工作。核查工作中,专家核查了技术合同、评测报告、项目发票等原始材料,并深入节能技术运行部位审查实施工况。
    国家节能中心史作廷副主任在考核工作总结中指出,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工作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施推进,过程严谨、完全公开、精心筛选,旨在以节能技术典型应用案例评选和推广为抓手,本着共建共享的原则,为节能技术研发制造企业搭建市场推广的平台,促进重点用能企业广泛应用值得信任、效果突出的节能技术。史作廷副主任最后还就案例发布方式、推广机制、应用长效体制,征求了技术申报单位和应用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安徽省节能减排监测信息中心在核查会议中表示,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工作是国家节能中心推进先进节能技术广泛应用的具体举措,是推进节能环保产业深入发展的有效途径。安徽省节能减排监测信息中心要紧紧抓住这项工作契机,积极主动搭建节能技术方和应用方平台,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打造五大发展美好安徽闯出新路。
 
安徽省节能减排监测信息中心供稿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