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组织开展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2017)项目案例现场核查工作

2018-04-02

    根据《国家节能中心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工作办法(2017)》(节能〔2017〕14号),2018年2月3日-4日国家节能中心组织专家在前期初步评选和情况复查等工作基础上,开展了案例现场答辩工作,最终专家组以票决的方式确定了拟最终入选典型案例18个。

    为进一步确认项目案例的真实性、先进性和可复制性等情况,国家节能中心制定了《拟最终入选典型案例现场核查工作方案》,把18个项目案例分为6组,在3月4日-21日期间由中心徐强主任、史作廷副主任等带队,每组匹配2-3名参加答辩的专家或参加初评的专家,分地域、分行业在地方发改、经信和节能中心等部门的配合下,对18个项目案例逐一开展了现场核查工作。
图一:3月7号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对威海双信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申报的案例进行现场核查
    现场核查程序包括与申报单位和技术应用单位座谈;项目现场实地考察设备设施、仪器仪表、指挥调度等;查阅相关原始数据、票据、证书等材料,解答答辩过程中专家提出的疑问;召开专家闭门评价等程序,并由核查组专家撰写核查工作报告,对项目案例是否推荐拟最终入选典型案例形成结论意见。现场核查工作开展过程中,对若干项目案例实际应用情况和运行数据存疑的,专家现场提出了问题,同时本着认真对待和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个项目案例的态度,给予申报单位补充相关证明材料的时间。根据申报单位补充材料情况,结合现场核查专家的意见,最终确定了拟入选最终典型案例15个,并于3月30日进行了公示。
图二:3月8号在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现场核查
    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工作是国家节能中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壮大节能环保产业要求,推进先进节能技术广泛应用的具体举措。国家节能中心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本着共建共享的原则,为节能技术研发制造企业及应用单位搭建市场对接平台,并努力将这项工作打造成品牌性工作。
图三:3月12日在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炼钢厂对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案例进行现场核查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