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全球节能纵览(2018002)|全球超过100个城市已实现可再生能源供电

2018-03-30

    据英国《卫报》报道,非盈利性机构碳信息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简称CDP)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有100多个城市通过利用可再生能源来实现70%的电力能源供应。

    报告显示,2017年,统计的570多个城市中有101个城市的电力至少有70%来自可再生能源。相比2015年,由清洁能源提供电力的城市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美国佛蒙特州的伯灵顿市是CDP报告中从2015年全面开始使用可再生能源实现电力供应的仅有的美国城市。另据研究报告显示,美国目前共有5座这样的城市。伯灵顿市正在探索如何成为零碳城市。伯灵顿能从风能、水电、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等多个方面找到电力来源。在美国各地,58个城镇已经计划向100%清洁可再生能源转型,包括亚特兰大、圣迭戈等大城市。
    在欧洲的101个城市中,目前有20%主要由清洁能源提供电力。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就是其中之一,主要使用水力和地热发电,该市正计划到2040年所有汽车和公共交通停用化石燃料。目前,英国已有84座城镇计划到2050年实现100%清洁能源的目标。
    不久前,芬兰和德国的一项研究成果也显示,以现有技术加储能,在2050年有望在全球范围内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实现零碳排放,而且成本将低于2015年的平均成本。这项研究称,2050年的全球发电结构是:太阳能光伏(69%)、风电(18%)、水电(8%)、生物质能(2%),其中储能电池将覆盖31%的电力需求。
    (摘编自英国卫报)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