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全球节能纵览(2018001)|世界银行助力越南工业企业提高能效

2018-03-30

 

    近日,世界银行宣布,已批准向越南政府提供1.02亿美元的贷款,支持工业企业采用能效技术和开展实践。

    在项目的支持下,工业企业可以获得新的信贷,资助其采购能效和生产优化技术,从而降低能源消耗和生产成本,提高在国内外市场中的整体竞争力。同时,金融机构和工业企业将能够筹备、评估和鉴别能效项目。越南金融部门通过提供贷款支持工业能效投资,从而促进金融机构的能效信贷业务发展。该项目的资金将提供给参与的金融机构,其贷款给工业企业用于投资能效项目。

    “过去几年,政府在制定旨在提高所有行业能源效率的政策和法规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世行驻越南首席代表奥斯曼·迪奥内(Ousmane Dione)说。

    由于越南国内能源资源有限和电力需求增长,越南的能源部门面临着诸多挑战。在此背景下,实施和扩大能效投资将带来多重收益,如提高越南工业部门的竞争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避免新增燃煤发电投资。

    (摘编自现代外交Modern Diplomacy网站)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