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阿布扎比布哈希尔海上油田首次采油

2018-03-27

    中国石油集团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3月24日对外宣布,阿布扎比布哈希尔海上油田实现首次采油。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与阿联酋国务部长兼阿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贾贝尔3月21日在阿布扎比共同出席了布哈希尔海上油田首油仪式。

    布哈希尔海上油田是中国石油与阿国家石油公司第一个上游勘探开发合作项目——陆海项目的一部分。陆海项目合同于2013年5月签署,由双方联合经营。中国石油和阿国家石油公司分别持有40%和60%的权益,在阿布扎比选定区块开展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合作,包括海上五个独立油田的开发、陆上7800平方公里的勘探区块。陆海项目是高油价下获取的边际效益项目,通过优化开发方案、共享现有设施,实现低油价下效益开发,为深化和扩大未来合作发挥关键作用。
    在首油仪式上,王宜林对布哈希尔海上油田成功实现首油表示祝贺。他说,我很高兴在短时间内看到陆海项目成功交付第一批石油,布哈希尔海上油田的投产,进一步深化了中国石油与阿国家石油公司在上游领域的合作。同时,也展示了双方通过发挥技术优势,最大限度提高项目的安全性、生产效率、业绩。他希望双方团队共同抓好HSE管理,积极推进后续的开发与生产,提升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
    贾贝尔表示:“布哈希尔海上油田的开工生产是阿国家石油公司与中国石油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着该项目迅速转向全面开发,我们坚信未来几个月该项目将为阿布扎比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阿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布哈希尔海上油田项目,截至今年底,将由初始日产量2000桶攀升至日产量8000桶,到2020年最终可达到日产2万桶原油。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石油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