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重磅】国家节能中心在京组织召开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2017)现场答辩会

2018-02-07

    根据《国家节能中心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工作办法(2017)》(节能〔2017〕14号)(以下简称《评选工作办法》)安排,国家节能中心于2018年2月3日至4日,在北京组织开展了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现场答辩工作。

 
图片一:现场答辩专家预备会
    为保障入选案例质量,国家节能中心严格按照《评选工作办法》要求,对初步评选工作中各组专家提出的需要补充材料、了解情况、存疑审查等问题的拟初步入选的案例进行了情况复查。各专家组在初步评选及进一步情况复查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后,按照初步入选案例数量不高于本组评选案例总数的四分之一的比例,共明确了初步入选案例49个进入现场答辩阶段,并进行了通告公示。
    根据《评选工作办法》要求,我们从参加了初评工作并已公示过的45位专家中,选取了19名评选专家再组成统一的专家组,并将48个(有一家申报单位自愿放弃答辩)项目案例仍按初步评选时7个组别进行分组,用抽签的方式安排了组内各项目案例申报单位的答辩顺序。为进一步确保项目案例的先进性、引领性和示范性,我们分领域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江亿、陈丙珍院士,中国科学院何雅玲、顾国彪共4名院士分4个半天分别莅临答辩现场进行指导和点评。
    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现场答辩分两整天四个半天进行,并在会前召开了现场答辩专家预备会。在预备会上,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同志代表国家节能中心对前来参加现场答辩工作的院士、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按照绿色发展理念、公平公正公开、宁缺毋滥等原则,用专业精神、公正态度进行评选工作,独立地提出自己的评选意见,切实把符合绿色发展理念、先进实用的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出来,为推动节能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同志对此次现场答辩的目的和要求等做了说明。
 
图片二:参加现场答辩专家进行研究讨论并打票投票
    在两天的现场答辩工作中,专家们体现了高度责任心和专业水平。按《评选工作办法》明确的专家组提出的拟最终入选案例总的数量不高于申报案例总数的六分之一的规定,专家们以推荐票数多少的方式评选出了拟最终入选案例。现场答辩全过程进行了录像,以备各方面事后需要时核查。下一步,国家节能中心将根据评选专家提出的有关案例问题,组织对拟最终入选案例进行材料补充、必要的现场核查等工作;在情况核查清楚、结论明确基础上再对拟最终入选案例名单等进行公示、最终确定和结果公布等工作,为下一步进行重点宣传推广应用打好基础。
    国家节能中心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先进节能技术推广力度、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助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参加评选工作的院士、专家对国家节能中心组织的此次评选工作方向把握、方法创新和程序严谨认真等都给予了认可,希望能继续共同参与、共同把这项工作持续做好、做出高品质,切实发挥平台效应。国家节能中心也将以节能技术典型案例评选和推广为抓手,本着共建共享的原则,为节能技术研发制造、服务企业及行业搭建市场推广应用的平台,并努力将这一平台打造成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理念、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品牌性工作。
 
图片三:2月3日上午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参加建筑及交通、照明、燃气灶具组别答辩现场进行指导
 
 
图片四:2月3日下午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参加钢铁、锅炉窑炉、余热余压及电力、电气组别答辩现场进行指导
 
 
图片五:2月4日上午 中国科学院院士顾国彪参加机械、电机及交通、照明、燃气灶具组别答辩现场进行指导
 
 
图片六:2月4日下午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丙珍参加石化、化工及管控、有色、建材组别答辩现场进行指导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