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南京市节能监察中心组织召开重点耗能建筑节能监察与能源审计工作交流会

2018-02-02

    为进一步提升南京市公共建筑用能单位的节能意识,推动公共建筑的节能降耗工作,近日南京市节能监察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度南京市重点耗能建筑节能监察与能源审计工作情况交流会。全市30余家重点耗能建筑用能单位40余名能源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当前,公共建筑能耗已成为工业能耗、交通能耗之后的第三大社会耗能主体,大型公共建筑耗电量约占全国城镇总耗电量的百分之二十。随着建筑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逐步深入,建筑领域的高耗能问题日益突出,除受自身热工特性、设备系统性能等硬件条件影响外,还与用能单位的运行水平、管理水平、使用者的节能意识等因素有关。加强对公共建筑的节能监察,做好公共建筑能源审计,有利于公共建筑用能单位了解真实的能源消耗情况,分析能源利用状况,评价能源利用的合理性,挖掘节能潜力,提升公共建筑的能效水平。
    会上,市节能监察中心的同志介绍了对公共建筑开展节能监察的内容,介绍了2017年全市公共建筑节能监察情况,针对监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江苏省建科院的专家与参会人员围绕2017年南京市重点耗能建筑节能监察与能源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如何提高建筑能源利用效率和建筑节能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南京市节能监察中心供稿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