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辽宁省举办首届专项节能监察案卷评议活动

2018-02-02

    2018年1月30-31日,由辽宁省节能监察中心组织的辽宁省首届专项节能监察案卷评议活动在辽宁省辽阳市举行。由全省推荐组成的专家组对省市节能监察机构筛选申报的32个专项节能监察案卷进行评议。全省节能监察机构的150多名监察人员参加了此次评议交流培训。

    “辽宁省首届专项节能监察案卷评议活动”主要针对2017年全省节能监察机构开展的专项节能监察工作,对相关案卷进行评议,也是全省节能监察系统工作人员对专项节能监察过程和方法的交流学习。为使评议工作更加客观公正,现场评议前根据专项节能监察的不同类别特点,将案卷分为了能耗限额、电机锅炉生产和电机锅炉使用三大类,制定相应的评分标准和评议细则;现场评议在专家组阅卷评议和每份案卷由1名主讲人进行讲解的基础上,综合评定等次。这种方式能将各监察组形成案卷的工作过程和特殊情况处理等进行再现,是一种更加直接有效的业务培训交流方式。

    开展“辽宁省首届专项节能监察案卷评议活动”,是辽宁省节能监察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节能工作需要、加强全省节能监察系统能力建设的具体举措,是务实开展业务能力培训的创新做法,为节能监察在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首届评议最终产生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3名,优胜奖14名,14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随后全省还将开展优秀节能监察案例汇编、整理常见不规范用语、建立专业人才库等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节能监察案卷评议活动效果。

 
 
辽宁省节能监察中心供稿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