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召开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数据接入技术路线论证会

2017-12-25

    为落实11月29日宏观经济信息资源库先导工程二阶段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初步验收会提出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能耗在线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12月21日,国家节能中心组织专家对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数据接入的技术路线进行了再次论证和完善,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计量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上海计量院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参与了论证。

    专家一致认为,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在推广建设过程中,既要保留用能单位端系统向省市平台、国家平台双发数据的技术路线,也要增加在省级平台前加装前置机向国家平台传输数据的技术路线,以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原始性。专家建议,应强化能耗在线监测技术规范的约束性和强制力,今后地方建设的重点用能单位端系统应具备一端双发的能力,短期内可通过省级平台前置机向国家平台传输数据,待条件成熟后,逐步向国家平台直传数据。
    下一步,国家节能中心将结合本次专家论证意见,尽快完善相关实施指南和技术规范,为地方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