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第十一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

2017-12-25

    12月24日,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驻日本使馆与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在日本东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商务部副部长高燕、驻日本大使馆代办刘少宾,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环境大臣中川雅治、经济产业大臣政务官平木大作、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等出席论坛并分别发表演讲。来自中日两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约800人参加论坛。论坛包括开幕式及6个专题分论坛。本届论坛共签署23个合作项目,涉及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新能源、长期贸易等领域,涵盖政策研究、技术研发、项目投资等事项。 

    国家节能中心受委环资司委托,负责征集本届论坛的中日合作签约项目及联合组织第三方市场合作分论坛。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分论坛上做了题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引领全球生态文明新时代”的主旨演讲。
    按照论坛统一安排,国家节能中心设置宣传展板,介绍对日合作情况。 
    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是国务院批准的中日经贸合作领域的综合性论坛,自2006年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累计达成合作项目337个,已经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一个亮点,为两国企业、研究机构、地方政府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