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党支部举办第二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系列专家讲座

2017-12-20

    为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19日上午,国家节能中心党支部举办第二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系列专家讲座,特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戴彦德作《美丽中国目标下的能源转型与革命——节能的地位与作用》专题讲座,由国家节能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强同志主持。北京节能监察大队和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的有关同志也聆听了讲座。 

 
    戴彦德同志首先解读了新时代背景下十九大报告中将“美丽”纳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的目标中,并通过深刻分析全球能源的供需形势和发展趋势、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与能源消费状况,指出提升能效和发展可再生能源是能源转型变革的两大对策,是实现美丽中国的关键措施。同时,通过数据分析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节能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强调节能工作在大气环境治理和全球温室气体控制中的重要作用。
 
    徐强同志指出,通过聆听一位资深能源工作者宣讲十九大精神,使我们意识到要做三个“明白人”,一是要做一个“明白的中国人”,十九大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路径及我们未来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感到自豪、骄傲和幸福;二是要做一位“明白的共产党员”,十九大精神对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党的新时代的理论指引和战略目标都有所规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作为中心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在其中找到自己奋斗的方向;三是做一名“明白的节能人”,想明白、听明白、思考清楚了才能把事情做好,正如戴彦德同志所讲,节能工作者使命光荣,站在全球安全、幸福的角度上讲,实现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2℃以内的目标节能工作是大有可为的,希望大家通过聆听今天的讲座,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找准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做到即要有情怀也要有实干,把我们的节能事业做的更好。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